國車早已擠身世界一流車廠之列,但因台灣消費者仍接受度不高,反而讓其在中古市場中的中古車價相對平易近人,對於懂車、可以接受韓國車的你,中古市場反而成為了極為推薦的購車途徑。要怎麼挑?說真的,性能房車、多功能MPV、運動風格的SUV都有,就看你的用車需求而定了!

雖然在台灣市場中,韓國車依舊非主流,但無論從全球市場、還是從車輛產品實力切入,韓國車都已經擠身全球車壇一流大廠的水準,對於部分有體驗過、了解全球車壇脈動的民眾,其實也早已鎖定韓系汽車作為下一台車輛首選。

但也因為韓系品牌在台灣尚未成為主流品牌,因此在中古市場車價部分,或許仍沒有主流日系品牌來得出色、來得穩定,這時候對於想要從中古市場購買韓國車的買家而言,反而是好事一樁,可以用相對更便宜的售價買到符合自身需求的韓國車,也算是高CP值的一種選擇。

中古市場中有哪些優質韓國品牌車款可供挑選呢?如果你就剛好在挑選中古韓國車,那就來看看此篇的推薦吧!

Hyundai Elantra Sport

由於市場導向,「平價中型性能房車」在台灣一向很小眾,也不是主流車廠會想推出的車款,這就讓Hyundai旗下的Elantra Sport展現價值,這在其他國產品牌中幾乎看不到的高性能房車,Elantra Sport一開始先以進口方式引進,後來因相當受歡迎,改為國產方式銷售,但無論進口或是國產,都是搭載1.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,高達204匹最大馬力搭配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,0-100km/h加速過程僅需7.7秒,加上全身的專屬運動包裝,還有頗獲好評的紮實底盤,駕馭樂趣不由分說,無論韓系與否,Elantra Sport絕對是中古市場中不可多得的平價性能房車優選。

Hyundai Elantra Sport
Hyundai Elantra Sport

Kia Carens

還記得過去曾熱賣的Toyota Wish?此類型的5+2人座轎式休旅車,其實相當受到家庭或是租賃業者的歡迎,而在Wish退出市場、改由Sienta接手後,當時Kia就曾推出國產化的Carens應戰,且在Sienta還沒站穩市場之際,Carens就憑藉著獨有的柴油動力、優異的安全規格,還有靈活的空間機能獲得青睞,且除了1.7升CRDi柴油動力以外,也有2.0升汽油動力供選擇。若想要從中古市場挑選一輛5+2人座轎式休旅車,也認為過去的Mazda5、Wish等車型年事已高,那Carens絕對是可以考慮的一輛車。

Kia Carens
Kia Carens

Kia Sportage

談到韓系休旅車,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會聯想到Hyundai Tucson或是Santa Fe,確實如此,但其實除了上述兩台車以外,來自Kia的Sportage也是不錯的選擇,立基於Tucson的兄弟基礎上,台灣引進的Sportage雖然當時銷售表現不算出色,但並不代表車輛實力不佳,其所搭載的2.0升柴油引擎擁有高達185hp最大馬力與強大的41kgm峰值扭力,且二驅車型最好還可達到14.7km/L的平均油耗表現,同時也提供四驅版本供選擇,再加上還有強調運動氛圍的GT Line版本,可以說是此級距中最具運動個性的選擇。若想要從中古市場中挑選一輛最具駕馭樂趣、又與眾不同的中型休旅車款,Sportage相當值得一看。

Kia Sportage